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Finance Conduit 財務通道

等了一個禮拜多,終於上架了,其實2.0版也寫的差不多了,敬請期待。
連結在此:https://itunes.apple.com/us/app/finance-conduit/id948995743?l=zh&ls=1&mt=8

緣起:

最早是在圖書館看雜誌時翻到Smart雜誌,當期介紹了一位Alan Lin,運用一種五線譜的方式來判斷價位是否進入超買或超賣,有如此簡單又客觀的方式,引起了我很大的興趣。

於是回家後就上網找資料,從Alan Lin的網站中也認識了"曾式通道",也從FB社團提供的excel檔,可以很方便的自動畫出五線譜,可是在Mac上卻沒辦法使用,只有Windows上的Excel才能使用,應該是因為VBscript的關係吧。

於是我就想到為什麼不寫一個app呢,這樣用iPhone或iPad隨時都可以來查詢了,順便我也可以來學習如何用程式來畫股價線,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使用說明:

主畫面



1. 股票/基金選項:因為股票及基金的資料是由不同網站獲得,所以需要使用者來選擇是那一種。

2. 非指數/指數選項:股價是否先做過ln再計算,這是曾博士提出的方式。

3. 股票/基金代碼:股票代碼可從Yahoo finance網站查詢,基金代碼可以從Yahoo Money網站查詢,這裏可以直接輸入代碼,也可以按右邊的-〉按鍵去選擇代碼。


4. 範圍:預設是3.5年,這是從一般股票循環大約是7年的半衰期也就是3.5年就會遇到最高/最低價錢。債券基金因為跟利率有關,而利率的完整循環約是6年,所以我們可以設定成3年。


5. 今天/自訂選項:設定結束日,預設是今天,也可以自訂日期。


6. 看結果:都選擇好了之後,就可以去看結果了。

曾式通道






手機直立會多顯示成交量(基金沒有資料),按退出按鍵即可回到主畫面。

選擇頁面:



這裏可以直接選擇股票/基金,選擇後會自動帶入主畫面。

按左上角的編輯按鍵可以進入編輯模式



按著右手邊可以上下進行排序,方便您把常用的放到最上面。

按左邊的紅色按鈕,可以進入刪除模式(也可以按住左滑進入)。



按完成按鍵即可退出編輯模式。

新增頁面:在選擇頁面按右上角的+鍵進入新增頁面。



這裏可以輸入代號跟描述。按完成可以回到前一頁面。

設定頁面:



此處可以設定95%,75%的機率,直接以鍵盤輸入以及各種線圖的顏色,要換別種顏色只要在那一行按一下及會換成下一種顏色,一直按到妳喜歡的顏色為止。
選擇後按完成可回主畫面。

關於頁面:



此處可以看到版本號及簡單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