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財務通道 使用說明

本篇說明以iOS版本為範例,Android版本也是大同小異,請自行參考。



一. 主畫面:

1. 股票/基金




選擇要看得是股票或是基金,這裏很容易引起誤會,其實指的是資料的來源,股票的資料來源為Yahoo Finance網站,而基金的來源為Yahoo Money網站,Yahoo Money只有提供基金資料,但是Yahoo Finance除了股票,也有基金、貨幣等資料。



2. 日線/週線/月線







這裏指的是要抓取的資料為每日、每週或是每月,只有Yahoo Finance有提供這個功能,Yahoo Money沒有提供,所以若是選擇了基金,這裡的選擇就沒有效用了。



3. 設定/關於







設定在另一頁面說明。

關於裡面有本App的說明,各版本修改說明等等。


4. 股票/基金代碼:


這裏可以提供使用者直接以鍵盤輸入代碼,而不用去資料庫選取。

5. 選取股票/基金代碼:


選取已儲存的代碼資料,選擇畫面

6. 股票/基金描述:




此處為使用者自行輸入的代碼描述,用處只是方便識別,並無其他用處。

若是已第5點的方式輸入代碼,則此處無法輸入,將顯示空白。


7. 範圍:



此處選擇要抓取多久的資料,手指點選後會出現一些常用的範圍可以直接選擇,也可以直接輸入數字。






8. 日期選擇:


若選擇今天,則會自動抓取今天的日期,若選擇自訂,則可以在右方輸入年/月/日,這部分主要是在回測的時候用。

9. 掃描:


可以自動掃描資料庫裡面的代碼目前的位置,這裏有詳細說明。

10. 看結果:

根據以上的資料來看結果,看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