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財務通道 掃描畫面

按下掃描後即進入掃描頁面:


若以前沒有掃描過,則會進入等待命令狀態,若以前有掃描過,則會載入之前的結果。

1. 掃描:
按下右上方的掃描鍵即會開始由上而下批次掃描並將掃描過後的結果顯示出來。
掃描的參數則是看設定頁及主頁面的設定。


這時也可以按下右上方的取消鍵來停止掃描。

2. 掃描結果顯示:


每一列顯示一檔股票/基金的掃描結果。第一行顯示代碼及描述。第二行為結果。

2.1 [2015-07-09]:掃描的最近一筆資料的日期。

2.2 P99 :五線譜的位置,可能顯示的結果有P99/P95/P75/N75/N95/N99,代表最後一筆資料目前所在的五線譜位置;若沒有顯示則表示目前位於P75跟N75之間。

2.3 sl 趨勢線斜率:
sl+:正斜率
sl- :負斜率

2.4 sd 標準差

2.5 SMA 目前價位跟簡單移動平均線位置:
SMA+212代表目前股價已經連續超過SMA 212單位(天/週/月)。
SMA-212代表目前股價已經連續低於SMA 212單位。

2.6 MRS指標位置:
^TWII+144:表示連續比^TWII強勢144天。
若顯示^GSPC-144表示連續比S&P500指數弱勢144天。

曼斯菲爾德相對強度是比較個股與大盤的強弱度,若為正表示比大盤強勢,若為負則比大盤弱勢,目前支援台股(.tw/.two)與台灣加權指數(^TWII)比較,陸股(.ss)與上證指數(000001.ss)比較,港股(.hk)與恆生指數(^HSI)比較,英股(.l)與倫敦指數(^FTSE)比較,德股(.de)與德國指數(^GDAXI)比較,法股(.pa)與法國指數(^FCHI)比較,韓股(.ks)與韓國指數(^KS11)比較,其餘皆與S&P500指數(^GSPC)比較,若顯示^TWII+5,表示連續5天比台股大盤強。計算方法可參考這裏(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4128c30101wkyt.html)。

2.7 BB/AB(布林通道/加速通道):目前股價與通道位置
BB+20:代表目前股價高於BB通道上線連續20天。
AB=20:代表目前股價位於AB通道上下線之間連續20天。
AB-20:代表目前股價低於AB通道下線連續20天。

3. 按完成鍵可以把掃描結果儲存下來並退回主畫面。

4. 顯示/掃描切換功能(觸摸下面欄位後應執行的功能):


顯示:顯示圖形畫面(與從主畫面按看結果相同)。
掃描:掃描目前欄位股票(不會全部掃描,若只想看某些股票適用)。

5. 過濾功能(畫面只顯示條件所列結果):


5.1 大量:
大量掃描是以週期成交量平均值大於之前比較週期平均值的比較倍數及是否站上SMA均線為條件,日,週,月線各有不同設定。預設日線即為最後一天大於之前8天的平均值的2倍。若有偵測到,會顯示BV,另外若最後交易日的收盤價大於移動平均線,會顯示SMA+x,表示站上x天,若顯示SMA-x,表示跌破x天。

5.2 樂觀:列出目前股價位置為五線譜的P75/P95/P99者。

5.3 悲觀:列出目前股價位置為五線譜的N75/N95/N99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