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財務通道 結果畫面

在主畫面選取看結果後,則會進入本畫面。



橫向顯示則沒有下方的成交量,但是圖形會比較清楚。



1. 圖形選擇:

目前提供五種圖形顯示。

1.1 曾氏通道:
即為股價五線譜,目前已經提升到7線譜,提供長期的股價趨勢線及進入進入某一區的機率參考。

1.2 河流圖:



河流圖為曾氏通道的回測圖,曾氏通道只計算一個範圍的趨勢,河流圖則是計算每一天的趨勢,方便你看出之前某一天的曾式通道位置。

1.3 KAMA圖:


KAMA即Kaufman適應性移動平均線,相關的公式及應用請參考Kaufman適應性移動平均線

1.4 布林通道:


布林通道是由約翰·布林格(John Bollinger)在1980年代發明的技術分析工具。應用上結合了移動平均和標準差的概念,其基本的型態是由三條軌道線組成的帶狀通道(中軌和上、下軌各一條)。中軌為股價的平均成本,上軌和下軌可分別視為股價的壓力線和支撐線。您可以在此(http://zh.wikipedia.org/wiki/布林带)讀到更多資訊。

1.5 加速通道:


加速通道是由Price Headley提出,您可以由他的書(交易大趨勢)或網站(http://www.bigtrends.com/price-headley/)中獲得更多訊息。

Yahoo Money的資料無法算出加速通道,故不會顯示。

2. 對數/非對數選擇:


選擇是否對股價做對數處理。

由下圖可以看見經過對數處理後的股價即不同了。


3. 還原/非還原選擇:


選擇是否使用還原股價,請注意只有Yahoo Finance有提供這項資料,Yahoo Money沒有提供。

下圖即為顯示還原股價的曾式通道。


4. 顯示範圍選擇:


可以選擇要顯示的日期範圍,選擇max表示顯示所有的日期,6m為6個月,1y為1年。只有低於實際抓取到的筆數的日期才可以選擇。注意,你可以用手指壓住並拖曳來移動這個功能按鈕,避免擋住圖形。

4.1 放大/縮小(單指雙擊):

以一根手指在螢幕上快速按2次,即可快速放大,再按2次即會縮小。

4.2 放大/縮小(雙指拖曳):

以兩根手指放在螢幕上,同時往外移動即可放大;同時往內移動即可縮小。

4.3 移動:

放大後即可以單指在螢幕上拖曳來移動圖形位置。

5. 次功能選擇:



次功能會顯示在成交量視窗。Yahoo Money因為沒有提供足夠資訊,所以無法支援這些功能。

5.1 SPR:



若SPR超過設定的上線,則會在股價圖上畫一個紅色圓圈(賣出訊號);若SPR低於下線,則會畫綠色圓圈(買入訊號)。

5.2 KV:




賣壓比例(SPR)與K線波動率(K Volatility)是由林則行所提出,您可以在他的書(大漲的訊號)中讀到。

5.3 MRS:




曼斯菲爾德相對強度是比較個股與大盤的強弱度,若為正表示比大盤強勢,若為負則比大盤弱勢,目前支援台股(.tw/.two)與台灣加權指數(^TWII)比較,陸股(.ss)與上證指數(000001.ss)比較,港股(.hk)與恆生指數(^HSI)比較,英股(.l)與倫敦指數(^FTSE)比較,德股(.de)與德國指數(^GDAXI)比較,法股(.pa)與法國指數(^FCHI)比較,韓股(.ks)與韓國指數(^KS11)比較,其餘皆與S&P500指數(^GSPC)比較。計算方法可參考這裏(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4128c30101wkyt.html)。

6. 上/下一檔切換:

在螢幕上輕按一下,會出現左右兩個按鈕,再按一次或等幾秒鐘後會自動消失。

若按了右鍵則會跳到你的股票清單裡的下一檔股票,反之則是上一檔股票。

7. 查價模式:


以單指長壓螢幕數秒即可進入查價模式,以同樣方式可以離開此模式。

在此模式下會顯示當天日期,股價(PR),及所選擇圖形資訊。

7.1 曾式通道/河流:

TR:Trend Line,即中間那一條趨勢線(黃色)。

+-SD即為加減幾個標準差的位置。

7.2 KAMA:


KAMA:中線。

AMAU:上線。

AMAL:下線。

7.3 布林:


BB_MA:中線。

BB_UP:上線。

BB_DN:下線。

BB_%b:%b,收盤價的相對位置。

BB_BW:帶寬指標(上、下軌間寬度)。

7.4 加速:


AB_MA:中線。

AB_UB:上線。

AB_LB:下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